为日语专四考试冲刺!-----记13级日语1班在学风建设月中的备战

为日语专四考试冲刺!

-----记13级日语1班在学风建设月中的备战

 

     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也是做人之风,更是一个班级的灵魂。优良的学风可以保证和促进学生高质量、圆满地完成学业,而且还可以使学生养成许多可以受益终身的习惯。让同学们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大学四年美好二宝贵的时间。自学院开展优良学风建设活动以来,我们班更加重视班级学风建设,积极完成了学院布置的任务,并针对性地展开了一系列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班级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5、3、12

      地点:教学楼教室616

      内容:1、制定目标 ——通过专业四级考试及大四与大六

            2、提高上课质量——本学期课程多、杂。学习委员发表了大家一定要认真听讲,紧跟老师思路,下课及时完成作业等意见。介于有许多同学从大一开始就落下了很多,班长提议摆设“问题箱”。大家将不会问题写在纸片上并附上自己的邮箱,定期向老师反馈。老师再以邮件形式发给学生。

      结果:反馈良好。同学们成绩有所上升,但仍需努力。

 

二、班级动员大会

时间:2015、3、14

地点:教学楼教室616

内容:大二上学期期末考试,我们班级考试结果不太理想。虽然挂科的同学不太多,但是大家的书面成绩普遍太低。司老师总结说,同学们上课不太认真,单词回去没有认真背诵。单词分是基本分,书上的单词也最基本的单词,大家应该加以重视。副词理解不太透彻,相似的副词不能很好的分辨。同学们应该更加努力,这样才能通过专四。

三、积极参与系里举办的专四讲座

二、线上解答疑问

    活动可参与人员:全班同学

活动内容:在线上语音房间里进行互相解答疑问。让同学们可以不用出寝室就可以与同学们一起讨论问题。并且可以互相督促完成作业、提高作业的质量。

活动效果:活动效果良好,但是由于有的同学们没有网或者不熟悉语音聊天工具,操作起来仍有一些困难。目前只能在小范围内实行。

三、日语以外的科目决不放弃。

活动内容及目的:针对同学们还要通过四级考试与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我们请了英语系老师为我们进行了翻译专题训练。、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收获了很多。希望通过一些列学风建设活动,同学们能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专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