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阿语学生座谈会

外语学院举办阿语学生座谈会

2015年4月17日上午,阿语学生座谈会在崇明校区609会议室举行。参与会议的有校长张定铨、外语学院院长赵德全、外语学院副院长侯丽萍、阿语系主任张蕾蕾、阿语专职老师姚淑燕以及崇明校区阿语专业大一大二20名学生。

本次座谈会旨在了解同学们对阿语专业的一些想法和建议,对阿语专业目前的情况进行调研。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发言。同学们很感谢老师、外语学院领导和张校长对阿语专业的关心,大家表示崇明校区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远离喧嚣,非常适合潜心学习。座谈会上,同学们也提出对于阿语专业的一些建议,如:希望图书馆增加阿语书籍,希望阿语专业可以有外教,也希望多多开展阿语文化活动。针对同学们的建议,阿语老师张蕾蕾做出了一些说明,阿语的图书正在全力订购中,阿语外教也会尽快努力沟通,阿语活动也会和学院、教务处协商,尽量多举办。

赵德全院长表示阿语专业人才稀缺,就业前景大好,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努力学习。现在阿语专业存在一些困难,但是校长、学校非常支持阿语专业,这些问题都会慢慢解决。侯丽萍院长肯定了同学们对阿语的热情以及学习语言的上进心,她希望同学们学好阿语的同时不要放弃学英语,拓展今后的就业面,也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

张定铨校长告诉同学们,学校会非常重视今天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也一定会全力解决这些问题,一定会花大力气办好阿语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