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组织教师参加PPT制作讲座

外语学院组织教师参加PPT制作讲座

作为多媒体教学能力的一部分,许多老师都会用PPT来辅助教学。老师们反映,只会简单操作PPT,但要使PPT画面更加优美生动,操作更加人性化成为困扰许多老师的技术难题。为了提高老师们PPT制作能力,外语学院特邀请上外大教育技术专家王寰老师为大家做一次PPT实践讲座。

2015年4月10日下午,虹口401多媒体教室座无虚席,外语学院的老师们学习PPT制作热情高涨。胡妤老师对王寰老师的简单介绍之后,实践讲座便开始了。每个老师都有一台与主讲台同步的电脑,可以一边听王老师的讲解,一边观看操作,也可以自己进行同步操作。王老师这次主讲的是smartart在PPT制作中的应用,这个强大的功能往往被忽略。SmartArt 图形是信息和观点的视觉表示形式,可以通过从多种不同布局中进行选择来创建 SmartArt 图形,从而快速、轻松、有效地传达信息。可以插入文字,动画,视频等动态效果,令PPT更加吸人眼球。王老师介绍完SmartArt的强大功能之后,便在电脑上操作起来,耐心告诉老师们每一个按键可以带来的效果和想要呈现的效果的对应位置,之后老师们便在事先准备好的文稿上进行演练。老师们认真练习,积极讨论,不懂的地方请教王老师,王老师都会耐心的指点。

一个小时的PPT实战演练结束,老师们收获颇多,大家都反映这样的讲座是实实在在能够应用到教学中的,是可以为多样化的教学增添色彩的,很欢迎以后还有这样的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