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级英语1班学风建设之期末总结会

13级英语1班学风建设之期末总结会

学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是学校生存与发展的根本支柱。良好的学风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的根本任务是培养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因此,大学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目的,养成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同时使学生完成自我人格的塑造。

学风,通俗地讲是学习的风气。从我们学生的角度讲,学风是学生思想作风在业务学习上的具体体现,是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所表现的精神风貌,是学生在学习方面所展示的精神、态度、风格、方法和习惯等要素的综合体现。因此,学风包括了学习精神、学习态度、学习品格、学习方法、学习习惯、学习效益、学习环境等各个方面。

在期末总结会上,辅导员先向同学们介绍了2014~2015大二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情况,他说我们班的成绩有提高,并对进步明显的同学提出了表扬。接着是基英陈老师重点就基英学习情况对大家进行总结,她说相比较上学期而言,这学期我们班的学风有明显好转,上课迟到或无故旷课的同学少了。另外,大家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并积极和老师积极互动,上交的作业质量也明显提高了。在老师发言完之后,成绩优异以及成绩明显提高的同学上台发言:这学期学习任务繁重,同学们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多去图书馆学习。这样既可以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又可以带动周围同学的学习氛围。这对整个班级的学风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优良学风是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条件,学风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教学改革的步伐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影响到校风的形成和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才能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增强全校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