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月,有梦会实现

学风建设月,有梦会实现

早春3月阳光明媚,在春意浓浓的时刻,在学风建设月中,针对不同的年级,我有以下几组建议:

各学院应组织各下属班级开展几次具有针对性的班会,班会形式要不拘一格,内容要丰富多彩。

大一班会应以规划大学四年生活为讨论对象,鼓励新生各抒己见,表达自己的想法。同时,各分学院也应邀请一些高年级的学生骨干,将他们的经验分享给大一学生,给他们一个更确切的方向和目标。要让广大同学们知道:他们的未来不是梦,他们的大学不是梦!

大二学生应以学业规划为讨论对象,对于一系列繁重的学习任务和相对专业的级别考试,该如何合理的分配时间,拟定适合自己的轻松有效的学习考级计划。

为大三大四的实习或考研夯实基础,不留牵绊。勤勉树学风,携手铸辉煌,优良的学风是完成理想、实现价值的必要条件。

学风建设也要扬长避短,敢于认识自身不足,这样才能将学风建设月精神发扬光大,更有效持久的发展下去。本次学风建设伊始我校在许多方面便取得了较以往很显著的进步,但是防微杜渐,在接下来继续实施的很多方面还可以进一步强化落实。

1、责任机制的缺失,虽然在制度方面规定了责任到人,但是具体实施的时候,还是存在着脱节的现象。

2、学生骨干的模范作用不明显,作为学生骨干,应该以身作则,对于一些旷课,迟到行为,要及时上报,不能姑息纵容。

3、活动参与度有待提高,在学风建设月中所举办的一系列活动中,大部分同学积极参与,但是仍有少数同学缺乏积极性。希望在以后的活动宣传过程中注意这一点,提高学生的参与率。

伴随着春天的到来,学风建设也需要更多活力与激情。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校师生需要共同努力,在宣传,制度,活动等多方面不能松懈,要更加扎实。想要取得优异的成果,就需要大量的付出和不懈的坚守。学风建设月,并不是仅仅2个月的建设,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持久的工程。我校要沿袭着此次学风建设月中的优良传统,坚持不懈建设学风。未来在我们手中,梦想即将由我们放飞。我们,上外贤达学院的学子们,中国未来的的后备人才!让我们立下誓言,将奉献出我们所有的热情,投入学习,建设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