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目标

培养熟练掌握朝鲜语和英语语言相关基本理论,具备扎实的朝鲜语及英语语言实践知识、能力和素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道德观念,在外事、经贸、文化、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相关岗位从事专业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外语人才。学生毕业时,达到毕业要求,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方式

学生前2年学习专业基础课程和通识课程为主,后2年学习专业课程,第4年完成毕业论文。

专业特色

资深教师任教,强化基础教学;选聘有海外留学背景教师执教,注重学生语言综合能力培养;重视实践教学,提高学生实务能力;注重复合型、应用型和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学生可赴韩国首尔大学、延世大学、外国语大学、梨花女子大学等知名高校交流学习。

就业方向

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地区,面向全国各个外事、经贸、文化、教育、新闻出版、旅游等部门相关岗位从事专业工作。

教育教学成果

我专业学生积极参加各种志愿者和公益活动,包括上海崇明国际马拉松赛、上海崇明铁人三项赛等著名国际体育赛事志愿者活动,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摇滚马拉松,还包括上海市进口博览会、红十字会救助活动以及义务献血公益活动。

为了加强学生的职业竞争力,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实习与就业机会,本专业与驻上海韩国文化院、爱茉莉化妆品(上海)有限公司上海鲁迅公园、圣和圣韩国馆、光州广域市政府上海代表处等单位实习,增强了韩国语的表达和应用能力。 同时联合成立了实践型“人才培养基地”的优势,鼓励学生报考英语“国才考试”。此外还组织学生参加高顿财经举办的就业指导讲座,开阔学生的视野,增加学生未来发展的方向。

本专业每年都有学生考取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生,也有毕业生继续攻读博士研究生学位。学校包括上海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韩国延世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韩国庆熙大学、韩国西江大学等。这些学校在国内外都算得上一流的大学,排名甚是靠前。有同学甚至在国外攻读硕士后继续攻读博士研究生学位。

本专业每学年各年级组织举办各类校内活动(如配音大赛、才艺大赛等),并组织学生参加校外市级、省级、国家级朝鲜语专业比赛。并配备教师进行指导。2015年以来,学生参加了演讲竞赛、口语能力竞赛、配音竞赛、写作竞赛、才艺竞赛、知识竞赛等学科竞赛,并获奖项44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