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目标

本专业通过四年的教学和实践活动,使学生熟练掌握西、英双语应用能力,具备较高专业素养,熟悉西班牙语言及文化知识,培养能在教育、经贸及外事等领域从事商务、翻译、管理、教学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外语专门人才。学生毕业时,达到毕业要求,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方式

学生前2年学习专业基础课程和通识课程为主,后2年学习专业课程,第4年完成毕业论文。

专业特色

资深教师任教,强化基础教学;选用有海外留学背景教师执教,注重学生语言综合能力培养;重视实践教学,与实习基地联系紧密,提高学生实务能力;注重复合型、应用型和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学生可赴西班牙堂吉诃德语言学校交流学习。

就业方向

就职于西班牙背景的企业、西班牙语相关的商务企业,或出国续硕等。

教育教学成果

近年来,我系多名学生考取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生,如上海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或就职于西班牙商会,卡斯蒂亚拉曼查贸易促进协会,抖音等公司机构。

在社会实践方面,本专业重视学生参与志愿者和公益活动的情况。辅导员的宣传工作到位,鼓励同学主动报名并积极完成不同的社会实践项目;任课教师积极帮助学生参与各种专业竞赛,赛前提供专业指导,成为学生坚强的后盾。志愿者活动、各类竞赛和讲座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提高了学生同学们的责任感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