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目标

培养学生具备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观念;具备扎实的国际商务理论基础、掌握国际商务经营管理的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的法、英双语应用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适应以法、英双语为工作语言的职业环境的复合型专门人才。学生毕业时,达到毕业要求,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方式

学生前2年学习专业基础课程和通识课程为主,后2年学习专业课程,第4年完成毕业论文。

专业特色

资深教师任教,强化基础教学;有海外留学背景教师执教,注重学生语言综合能力培养;重视实践教学,提高学生实务能力,注重复合型、应用型和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法语专业与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建立了国际交流合作关系,设有中法学分互认交换项目及3+1.5本硕连读项目(英语授课)。

就业方向

在经贸、外事、旅游文化、教育培训、咨询等领域从事商务、翻译、管理、教学等。

教育教学成果

除了在课堂内学生获得应用语言能力的机会,本专业每学年组织举办各类校内活动(如配音大赛、翻译比赛等)。同时,本专业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校外市级、省级、国家级法语专业比赛,并配备教师进行指导。如“外研社杯”全国法语演讲比赛获赛区优胜奖;2019年第二届全国民办高校辩论赛获三等奖;2019年第二届全国法语微视频大赛获季军优胜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