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系教师参加2019全国西班牙语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研修交流会

2019年12月4日,由上海外国语大学西方语系,上海银行,桑坦德银行参与支持的西班牙皇家学院前院长及世界西班牙语学院联合会前主席名誉博士授予仪式暨全国西班牙语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研修交流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国际教育中心顺利举行并圆满结束,来自五十多所高校近70位西语教师及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办公室、外事处、研究生院、西方语系等部门及院系领导皆出席了本次会议。我校外语学院西语系邢玙倩老师也前往参与了本次授予仪式暨研修交流会进行学习和讨论。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12月4日上午仪式开幕,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江松教授、西班牙语系系主任于漫教授、陆经生教授,名誉博士比利亚努艾,上海银行黄涛副行长,桑坦德银行亚太区董事钟国强总经理,南京大学陈凯先教授,以及各个高校的西语专业负责人都参与了本次名誉博士授予仪式。

名誉博士授予仪式

陆经生教授就中国西班牙语教学延续规模发展态势、中国西语学科发展面临的挑战、中国西语学科的科研经历、构建中国西语学科的科研专长特色四个方面给各位参会教师做了名为“推进学术研究,保障中国西语教学的规模发展及水平提高”的主题报告,提出“美好的专业前景,艰难的专业学习”理念,中国西语教学任重道远,使参与会议的老师们深受启发。

陆经生教授做主题报告

感谢上海外国语大学西语系精心设计的各个环节,2019全国西语教师科研能力交流研讨会圆满结束,但是中国西语教学科研之路仍然“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贤达西语系全体教师必将同全国西语教师一起,“上下而求索”,为贤达学生、为西语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与摄影:西语系 邢玙倩 编辑: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