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外教与德语系同事洽谈工作共进晚餐

2019年11月8日,在国交学院的安排下,德语系全体教师与德国专家Oertelx先生及其夫人进行了会面,畅谈工作事宜,并共进晚餐。

德语系全体教师与德国专家Oertelx先生及其夫人合影

Oertel先生来自德国弗莱堡,但是他在中国已经生活了二十年了。其夫人关女士是北京人,所以Oertel先生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并对中国哲学有很深的研究。Oertel先生此次给我校国交学院德语专业17-1班的学生教授企业经济基础这门课,连续9天上课,每天上课4学时,共计36学时。通过集中授课,学生收益匪浅,对企业经济入门有了大概的了解,为以后去德国继续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会面中,德语系相关教师介绍了学生平时的生活和学习,Oertel 先生介绍了学生的上课情况,在谈论中,发现问题并提出问题,为以后的合作进一步铺平道路。

各位老师在畅谈德语教学工作

洽谈工作之余,德语系邀请Oertel教授和教师们一起共同享用了中国特色的晚餐——火锅。在热气腾腾的氛围中,大家畅所欲言,工作的疲惫烟消云散,都期待明年的相聚。

撰稿与摄影:高瑞霞 编辑: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