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外语学院伍津楷同学折桂第4届“贤家讲坛”演讲比赛

2019年6月10日,在外语学院分团委的组织下第4届“贤家讲坛”演讲比赛在崇明校区同传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外语学院分团委主办。夏骄雄书记、司学慧副院长、程培英老师、徐同林老师等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分团委的成员承担了整场比赛的会场布置及计分工作。


本次比赛共有两轮。在第一轮中,选手各自依照先前准备的主题演讲;在第二轮中,选手通过抽签的方式获取随机主题进行演讲。每位选手在演讲过程中,评委会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普通话水平、舞台风范等给选手打分。

选手们围绕“当代‘佛系’生活”、“如何看待对早恋的管制”、“家庭环境对人的影响”等话题展开阐述,他们的演讲生动又深刻,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纵观整场选手,大家的表现都各具特色、十分优异,外语学院日语系18级学生伍津楷同学浑厚的声音及优秀的台风等,都深深打动及感染了在场观众和评委的心。最终,伍津楷同学在比赛中摘得桂冠,获得了一等奖。在比赛的最后,夏骄雄书记对所有选手的表现都作了细致的点评,并表示能够在场见证同学们进行如此精彩纷呈的比赛非常开心。

两场比赛中赢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荣誉的同学除了获奖证书外,还获得了来自院团委提供的奖品。此外,在比赛中场休息时间的抽奖环节,还有同学幸运地获取了院团委准备的幸运大礼包。整场活动在同学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本次演讲比赛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撰稿:伍津楷 编辑:田野 摄影:外语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