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英语教师团队荣获外研社全国“教学之星”教师能力大赛复赛特等奖

在2019年5月至6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的全国“教学之星”能力大赛中,我院英语教师团队(夏伟怡、段佳宜、闫慧峰、王列汇)脱颖而出,一举摘得全国复赛特等奖,将于今年8月在武汉和上海师范大学教学团队一起代表上海和全国其他50余所高校参加全国半决赛(大学英语组),争夺参加全国总决赛的8张入场券。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通知

今年“教学之星”大赛赛制改革,由原来的个人代表院校参赛改为教学团队参赛,今年的赛题为“成效导向的教学设计:从金课程到金课堂”。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个本科高校教学团队报名参赛。复赛的比赛形式为上交视频说课和授课的形式,我院教师团队在校、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人事处、教务处、教技部的配合下,克服各种困难,从选定教材内容、准备课件、推敲教案、打磨思路到最后录制视频等工作都是在团队不耽误学院其他正常教学和管理任务情况下完成。他们的流利的口语,巧妙创新的教学设计,具有亲和力的教学精彩表现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我校教师团队成员在探讨教学设计

段佳宜老师课堂一幕

贤达学院的各级领导都深知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存发展的命脉,十分重视以高质量的教学水平保障学科建设的健康发展。根据全国高校外语教育发展趋势和最新《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的相关要求,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保证完成全校所有专业英语教学任务的同时,下大力气加强英语学科建设,重视培养高质量、梯队化的教师团队,以组织和培养教师参加各类教学技能大赛的方式激励全院教师提高教学水平。近年来我院各个语种教师在全国各类教学能力大赛都获得了较高等级的奖励,作为一所民办高校,能够和全国众多高校,甚至是知名高校同台竞技,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难得。在今后的工作中,外语学院将会和其他学院精诚合作,继续加强学科建设、引领教学理念、鼓励方法创新、提升教学质量,为学生进步、教师成长和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撰稿与摄影: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