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语系诗歌朗诵比赛成功举办

2019年6月5日下午三点半,阿拉伯语系的师生于综合楼英伦厅举行了阿拉伯语朗诵比赛。

值此夏木成阴之时,我们的大学生涯已有四季。其间我们不但与同学日益熟络,也在阿拉伯语学习中逐渐深入。对“语言学习”来说,“上口”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在一年的学习后“阿拉伯语朗诵比赛”也适时地出现在我们面前,于此周三15时30分举行。该比赛的评委由佳荷老师、郑翠平老师、姚淑燕老师、冶海花老师、张文艳老师担任,两个班共有10位同学参加。

是日午后,天朗气清,惠风和畅。英伦厅里掌声起起落落,其间有喝彩也有鼓励。10位选手轮番上台朗诵阿拉伯语的短文与短诗,整场比赛持续了约1小时。其间有清晰的吐字、婉转的音调,也有流淌的真情;有挥袂生风的豪迈,也有欢笑下的洒脱。风吹起帘子,六月的阳光不时洒在选手的身旁,一次次地上台下台伴随着的是时间的流逝。

同学们依次朗诵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将成绩汇总至姚老师处以得出各位同学的排名。郑主任请我们稍等片刻并起身与诸位老师一起与同学们攀谈,评价选手们在比赛时的表现与后续安排。不消片刻,诸位选手的排名便出来了,冶老师面带笑意地念出选手名字,真诚地将每一份奖品送至同学手上并轻声道贺。同学们领奖自是不同于比赛那般紧张,氛围轻松。他们神态舒缓与座上的我们别无二致,不再带有先前慷慨激昂之态。

随着比赛的完美落幕,大一的第二学期也进入收尾阶段。一年时光纵然飞逝,但“路漫漫其修远兮”,还愿诸位同窗共勉之。

摄影与撰稿:18级阿语系  黄皆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