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先烈承英志,做新时代新青年——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四行仓库纪实

6月6日下午,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丁玲老师带领外语学院学生党员们前往四行仓库,开展了“缅先烈,承英志”主题参观活动。

初踏晋元广场,西残壁上那触目惊心的弹孔和硕大的窟窿赫然呈现在眼前,这满目的枪炮痕迹生动地向人们诉说着82年前那场惨烈而悲壮的战争,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位同学的心。

走进展厅,幽暗的灯光更加渲染出这座展示厅的肃穆,庄重。同学们跟着讲解员的步伐,走进了这段悲壮的历史。

纪念馆陈列分为序厅、“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及尾厅等六个部分,以情景再现、照片等方式,生动反映了82年前那场载入史册的战斗。

同学们一边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一边细细浏览着这展示墙上的每一张照片,每一段文字。自卢沟桥事变到淞沪会战,一场场惨烈的战斗浮现在眼前。

展馆里展示的影片,模型,真实地再现了当年四行仓库的硝烟年代。谢晋元团长的一番演讲,热血激昂,不少同学不禁留下了眼泪。在烈士英名墙前,“八百壮士”中还有许多烈士的名字无从查起,只能用“88D”代替。

参观接近尾声,同学们心中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在国难当头,他们义不容辞,舍生忘死,为的是国家自由,民族自由。而如今,天下太平,祖国日益强大。作为先进党员的我们,应该继承他们的英志,继续前行,为祖国更加强大,为民族更加繁荣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摄影与撰稿: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