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语系埃及留学经验交流会

2018年5月28日下午14:00阿拉伯语系留埃经验交流会在综合楼316正式举行,参加本次交流的有16级赴埃留学的学姐,她们分别是沈雁卿、吴颖颖、黄雨裳、周佳宁以及两位13级学长周君、符伟霆。阿语系主任郑翠平主持本次交流会,旨在为17阿语系1、2班9月即将赴埃学生解答疑问。

本次交流会从5个方面展开,分别是衣、食、住、行、学习。

会议伊始,沈雁卿学姐为我们介绍了亚历山大周边环境及学校周边,包括超市,用餐地点,行程路线等。之后,两位学姐就基本生活和学习作了概述。研二学长周君讲述了自己留学的经历及一些实用技巧,鼓励我们注重交流和表达。符伟霆从自己大三埃及八个月的交流经验和法国的读研生活出发,分享了自己学习阿语的经验。

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阿拉伯语的学习热情,以及对阿拉伯世界的向往。最后,祝愿上外贤达及阿语系学子不断突破,取得佳绩。

摄影:郑翠平 撰稿:郑翠平

2019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