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朝鲜语系刘露露在第2届中国大学生韩文“dicapoem”作品征集大赛中获奖

我校外语学院16级朝鲜语系刘露露的诗作在第十二届庆南固城国际“dicapoem”节第2届中国大学生韩文“dicapoem”作品征集大赛获奖,获奖诗作内容如下:

这首诗作者将自己投入到诗当中,虽然一个人独自悲伤难过,但却依旧将自己的情绪隐藏在自己的内心,通过在荒凉的路上与自己对话,表达出长久以来的愤懑与不满,并期望抛弃掉以前懦弱的自己,勇于表达,重新出发,不受拘束,跟随自己的内心,敞开心扉,重新塑造一个新的自我。立意明确,主旨清晰,内容积极向上。

该比赛是为了让更多的人通过韩文诗抒发自己的情感,并加强中韩之间文化交流。该比赛于2019年4月1日在网络上拉开帷幕,该活动对象为在中国大学韩语系就读或到韩国留学的中国大学生。该比赛由韩国研究所和青岛朝鲜族作家协会主办。

大赛经过各个学校老师的大力宣传后,受到了很多同学的广泛关注,并且获得了同学们的普遍欢迎和积极参与,征集到了众多来自各个学校的同学们优秀的诗作。该比赛共有来自中国7个省(吉林省、山东省、四川省、河南省、河北省、北京市、上海市)的15所学校参加,与去年第一次征集活动相比,有更多的学校参与,韩国的文学韩流“dicapoem”正在向中国全境扩展,这一点不得不说是非常令人鼓舞的。

作品征集结束后,该比赛并邀请韩国dicapoem的主编陈永熙(以2011年《时事史》步入文坛,季刊《西瓦边界》主编),韩国dicapoem研究所事务局长兼企划委员李其英(2013《开放诗学》荣获全国季刊优秀作品奖,《Rina Bistar社交俱乐部》荣获第14届金达镇获昌原文学奖)作为审查委员,经大赛评委评议,最终该比赛中有22篇诗作脱颖而出。比赛共决出大赏一位,最优秀奖两名,优秀奖三名,二等奖六名,入选奖十名。大赛最终颁奖仪式5.18在青岛多颂文化中心举办。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中国大学生的文学水平,也展现了韩国诗作的魅力。

撰稿:钱浏竹

2019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