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虎教授来我院作古朝鲜历史探究讲座

2019年5月15日下午1点,上海外国语大学李春虎教授应邀来贤达虹口校区外语学院对朝鲜语系学生做了一次关于古朝鲜文化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朝鲜语系朴英花老师与常馨老师主持,以及16级学生全体参加了本次讲座。李教授围绕古朝鲜历史探究这一主题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

讲座伊始,先由朴老师简单的向同学们介绍了李春虎教授,并对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李教授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有关檀君朝鲜、箕子朝鲜与卫满朝鲜的相关内容,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表明:“我们不能一概否认神话传说,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在教授课题讲解之后,同学们十分踊跃的提出问题,其中主要包括:

1.朝鲜语毕业就业方向以及考研择校与研究方向

2.韩国历史为何存留太多中国因素等问题

对此李教授进行了一一解答。

本次讲座学院为同学们带来了深入了解古朝鲜的历史机会,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地感受到学习历史对一门语言的重要性。

撰稿:朝鲜语系  刘露露

2019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