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宣讲会——人生最美是军旅 志存高远励青春

为贯彻落实国家征兵政策,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应征入伍,2019年5月23日,我们外语学院举办征兵宣讲会。会上邀请了大四退伍学生讲述部队成长历程和保卫处处长付老师讲解征兵政策。

大会上,首先外语学院丁玲老师做了简单的开场白,接着请法语15级2班的童芳梅同学作为入伍过的军人身份,给我们详细讲述了她当兵时的军旅生活,包括生活作息时间:早上六点起,有军号;生活习惯:早起被子叠“豆腐块”,保持个人和集体卫生;仪容仪表:男生头发不超过3厘米,女生头发不超过肩膀,防止影响训练;训练项目:站军姿等等比大学军训更高强度的训练,但是强度是阶梯式人性化递增的;等等。同时,她还表示,当兵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只要有当兵的想法,都可以试一试。

之后,保卫处付老师为大家介详细解读了学生最为关心的大学生征兵入伍安置政策、学业优待政策、经济补助政策等。有条不紊地分析了当下国际时局并阐述了现在当兵的重要性。付老师一再强调国防建设是保障国家安全的重要措施,经历发展再强,没有国防建设就什么都没有。面对美国的军事、科技、经济等多重霸权,中国早已不是当年任人欺辱的中国,谈,敞开大门;打,奉陪到底,中国能有今日的豪迈和自信都源于日渐强大的国防建设。

最后丁老师作总结,号召同学们要珍惜穿戎装的机会,把握机遇,切实把参军入伍当作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大舞台。鼓励大学生要敢于圆梦,让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在保家卫国的奉献中闪光!

摄影:丁玲 撰稿:  丁玲

2019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