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开展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

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进一步贯彻我校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提高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加强外语学院学生党建工作,2019年5月16日下午13:00,上外贤达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814举行了预备党员转正的答辩会。出席本次大会的老师有外语学院丁玲老师,孙琳老师以及冯建星老师。

本次答辩以一问一答、共同交流的形式展开。外语学院西班牙语专业、德语专业、法语专业、日语专业、朝鲜语专业共10位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答辩。答辩分为自我介绍、答辩提问环节、入党宣誓三个板块。

本次答辩中,各预备党员都对照党员标准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内的思想、学习、工作、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情况,并介绍了自己在预就业期间的情况。

在提问环节中,冯建星老师针对《中国共产党党章》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提问,旨在考察答辩人对党的纲领及政策的理解,还考察了预备党员对于“一带一路”、“两学一做”等概念的认知。丁玲老师提问有关党的时事热点,考察预备党员对近期重要会议的关注、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个自信中文化自信的见解、对“新”时代“新”人的理解等,还结合预备党员所学专业(语种)的国家政治体制等进行提问。孙琳老师则针对未来职业规划、结合预备党员预就业情况进行提问。答辩期间,各预备党员都做了诚恳细致的回答,充分表达了自身的想法与见解。

答辩结束后,支部书记丁老师对答辩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代表外院党支部对预备党员提出来希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能够加强学习,加深对党的认识,无私奉献,提升党性。毕业后,无论去向何处,都要按照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时刻保持先进性。老师由衷地为在座的学生党员感到骄傲,祝愿大家能够拥有锦绣前程,不忘初心!

最后,本次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在慷慨激昂的阵阵入党宣誓声中迎来了尾声。

此次答辩大会让新党员接受了严肃的党性教育,有利于激发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对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摄影: 丁玲 撰稿: 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