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预备党员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及沈尹默文献展

暮春四月,日暖风和。在明媚的春光里,4月2日下午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丁玲老师带领外语学院学生预备党员,前往中共四大纪念馆及沈尹默文献展进行参观、学习。

学生党支部的成员们准时在沈尹默文献展的大厅汇合,跟随讲解员深入了解沈尹默先生。

展览以500余件文献资料,全面地展示沈尹默先生作为学者、教育家、新文化运动先驱、书法家、诗人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展览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个部分讲述了沈先生作为学者对中国高等教育学府的贡献,被誉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第二个部分为大家介绍了先生在五四新文化运动时期介绍新思想,倡导文学革命,主编《新青年》等事迹;第三个部分则为大家呈现了现代书法泰斗沈先生的书法人生,他不仅自己写书法,还不忘提携后人;最后一个部分中关于沈先生活动与生活的介绍,使大家更加敬重并爱戴沈尹默先生。

随后,学生预备党员一同前往中共四大纪念馆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5年1月11日至22日在上海举行。2006年建立了中共四大史料陈列馆。馆内贯穿了“事为魂、史为桥、讲述会议”的理念,以党史知识与文化内涵为血脉,凸显了中共“四大”的重要意义。


全体学生预备党员来到党旗前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词道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向往,也喊出了身为预备党员的自豪。

此次活动使全体学生预备党员认识到了中共四大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学习到了沈先生的精神,增强了自身荣誉感和责任感。

摄影:丁玲 撰稿人: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