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朱建新副教授应邀来我院英语系讲学

3月29日下午2时30分,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系系主任朱建新副教授应邀来我系讲学。讲座由我院院长助理陈婵娟老师主持,我系全体专职教师、部分兼职教师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朱建新副教授围绕“英语专业论文指导中需注意的格式问题”这一主题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讲座伊始,陈婵娟老师首先对朱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朱教授来我院讲学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向参会教师介绍了朱教授。

讲座中,朱教授立足于英语学科体系,以毕业论文格式问题为侧重点,就毕业论文指导过程中及期刊论文撰写过程中的格式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同与会教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探讨。朱教授首先介绍了目前国际通用的两大论文格式MLA和APA。他尤其强调了每种格式所对应的不同类型论文。之后,朱教授继续介绍了论文参考文献的引用等问题。讲座过程中,朱教授引经据典、语言幽默,充分体现了他渊博的学识、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敏锐的洞察力。

陈婵娟老师在总结中指出,朱教授的此次讲座给我系教师很大启发,对正在从事毕业生论文指导工作的老师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同时各位老师也学到了许多关于论文撰写时需注意的问题,为各位老师今后自身的期刊论文发表添砖加瓦。

讲座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听众们兴致勃勃、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讲座在全体教师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摄影:孙杨杨 撰稿:孙杨杨

2019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