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英语系第一次教研活动顺利举行

2019年3月8日,我院英语系在虹口校区3个教室,按照一年级、二年级、三四年级和二外组,分为3组会场,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例会。就教学问题积极分享了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和经验。

会议分别由各年级组长主持,各会场讨论了教学当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部分老师分享了解决学生课堂中过度使用手机问题。针对个别班级学生旷课问题严重,考勤结果糟糕,学习习惯差,教师继续接班困难等问题,各年级也都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此外,各小组的老师提出各类改进教学的建议。老师们积极发言讨论,建议给予学生权利,严格要求,激励到位,宽松并行。老师们分享了各自尝试使用网络教学平台,如利用学习通APP摇一摇功能提问,Peer-review 学生互评等新颖的教学措施。

此次会议在老师们热烈的讨论中结束,相信通过此次会议,英语系各位老师对教学也有了新的思考。

撰稿人:孙杨杨 撰稿人:陈婵娟 孙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