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韵一室香,茗玉满庭春——外语学院举行茶艺讲座庆祝三八妇女节

金饼拍成和雨露,玉尘煎出照烟霞。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外语学院院办、党总支邀请国家一级茶艺师、高级评茶师顾敏慧女士为我院教职工进行了茶艺讲座。

在舒缓优雅的背景音乐中,观众们带着愉悦的心情,满怀期待的与顾敏慧女士共享这一段难得的“品茶”时光。讲座一开始,顾敏慧老师形象而生动地向我们介绍了茶文化是怎样清新而又不可或缺地浸透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了解茶的人,总以为茶于我们只是一种饮品,可有可无,但在她的讲说中,我们逐渐认同:茶文化,是一种生活方式;茶文化,蕴含着各种中华传统礼仪。

顾老师为大家讲解了茶的起源,茶叶的分类,选茶叶的标准和技巧、泡茶的注意事项。她在为大家冲泡顶级茉莉银针、正山小种、武夷岩茶的同时,为大家娓娓道来,讲述每种茶的独特韵味和冲泡常识,让大家在品茶韵、尝茶点同时享受了一道茶知识的盛宴。最后顾老师和结合教师职业特点和医学知识,为大家提供了教师日常养生饮茶建议,让在座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摄影:张珂 撰稿:张珂

2019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