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召开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2019年3月8日下午,外语学院在虹口814办公室召开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外语学院赵德全院长,院长助理陈婵娟老师,日语系专业负责人司学慧老师,德语系专业负责人丁智勇老师,朝鲜语系专业负责人申昌顺老师,英语系专业负责人邵军航老师,西语系专业负责人黄锦炎老师,法语系专业负责人王静老师和各专业系主任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各抒己见,提出专业意见和建议。

根据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总目标,专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应从我院实际出发,充分考虑专业评估要求,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培养方案。培养方案应该紧密围绕社会对应用型人才的要求,与相应课程的实践环节进行全方位对接,确保实践教学的实施。此外,培养方案的执行问题也是大家探讨的焦点。在确保课程要求的前提下,考虑到学生程度,努力提高教学效果。鉴于“零基础”的语言专业,专业负责人一致表示要夯实学生的语言基础,把课本教学和专业四级考试内容有机地结合起来,扎实语言基本功。

总之,从学生可接受能力、语言学习规律、职业能力培养、课内外一体化等多角度出发,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摄影及撰稿:陈婵娟

2019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