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系举行“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研讨会

2019年3月8日,法语系所有老师,共计十余人在上外贤达教学楼405办公室,召开了期初教学质量研讨会议。

会议上各位老师阐述了各自在教学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与督导王静老师讨论了解决方法。为了解决学生不敢说,不会说的问题,王静老师提出使用‘合作学习’的方式。合理安排教学进度,减轻学生的学习压力并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另外,老师需要从低年级抓起,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使用法语的能力。学生们不应该只会背课文,他们也应该学会如何去创造。在课堂中,可以多增加exposé和résumé的练习。

最后,老师们就如何提高学生的专四通过率进行了讨论。王老师提出了将专四练习与平时讲课相结合的方式,每节课做一种练习。用日积月累的方式提高学生的语言能力。

在之后的教学工作中,法语系所有老师,将根据如上建议,对课堂教学进行一定的修改,争取在新的学期,取得新的进步。

撰稿人:王堯

2019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