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举办专八考前冲刺讲座

2月25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在系主任高瑞霞的主持下,德语系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外语学院王蔚副教授为15级德语2班的同学们做了一场专八考前冲刺讲座。

由于距离考试已经只有两周不到的时间了,王蔚老师给同学们整体介绍了德语专八考试的题型以及一些复习技巧。听力方面,专八的听力有很多的涉及到时政新闻以及一些国情等方面的知识,这些东西我们课本上很难获得,所以在接下来有限的时间里,王蔚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去听听时事的听力以及翻阅其相关新闻等。在语法方面,王蔚老师建议同学们优先抓能抓的分数,比如功能动词和情态动词等等,以求尽量多得分,至于有些类似成语等特别难的部分也不用花太多时间。阅读方面,老师也介绍了一些方法,比如:如何抓关键词和关键信息等。可以在考场上更加高效的得到分数。

由于时间有限,现在要突飞猛进地积累并不容易,所以能用技巧尽可能地抓住能拿的分对我们来说才是关键,王蔚老师教给同学们的技巧想必一定能让大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更有针对性的复习,为冲刺专八考试再添一份力。

撰稿人:德语系15级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