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历史,忆古思今

12月29日,我校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发展历程,缅怀先辈事迹。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举行。在中国近代史最黑暗的时代,由毛泽东、董必武等13名热血青年,代表当时全国50余名共产党员,几经周折,在此秘密开会。这次大会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在中国出现了一个完全崭新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其行动指南的无产阶级政党。

活动开始,我们11名预备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光荣地入党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句句坚定响亮的声音在场馆回荡,这一刻,我们感到十分光荣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

宣誓完毕,我们参观了位于二楼的纪念馆,纪念馆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与过程。生锈的枪炮,破旧的棉裤,黑白的旧照,泛黄的手稿都承载着一段段光辉的历史。参观中,同学们慢慢挪动着脚步,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驻足,回想着一个个历史场景。

临走前,我们在纪念馆前拍照留念。通过参观学习,我们学生预备党员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艰难求索,经过近一个世纪的发展,如今成为一个欣欣向荣且极具生命力的大党,令人肃然起敬。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坚韧不拔、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牢记誓词中的每一句话,努力成为一名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撰稿:徐柯 丁玲)

2019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