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系召开2018年度总结大会——记法语系本学期第四次科研例会 ​

我院法语系教师于12月21日下午在虹口教学楼405办公室召开了2018年度总结大会,即法语系本学期第四次科研例会。会议由系主任孙丰怡主持,谢津津等老师作了发言,全体法语系教师参加了会议并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会议第一项由谢津津老师主讲,就“高年级法语教学经验交流”这一主题展开讨论,相互交流经验。谢津津老师汇报了本学期15级、16级学生的学习情况,分析了高年级教学目前存在的问题,指出面对学生普遍存在的学习动机不强、学习习惯欠佳等问题,教师应该赋予更多耐心和爱心,针对不同的问题,需灵活改变教育方式和教学策略,鼓励为主,科学引导。与会教师也针对教材、教辅、课程进度、授课方式、课堂组织等方面作出了热烈讨论。

会议第二项,法语专业本科论文写作与质量提升。会议重申了本学年论文各阶段提交节点,各位教师汇报了论文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可能存在的问题和工作要点作了交流和讨论,提出要进一步规范论文格式,严把论文质量。

会议第三项,激励计划教师年度工作汇报。几位教师从“师德师风,教学能力与水平,育人与服务,科研水平与专业发展”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并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会议第四项,法语系全体教师轮流发言作年度总结。各位教师交流了教学进度及学生近况,有针对性地进行讨论。

最后,系主任提醒老师们做好学生平时考勤和平时成绩的统计工作,登分工作尽早完成。本次年度总结大会效果显著,有利于法语系今后的发展。

撰稿:谢津津  摄影:段佳宜)

2018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