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奋斗青春之潮流 做合格共产党员——外语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主题宣讲会

2018年12月18日,由外院党员工作站组织的“引奋斗青春之潮流,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宣讲会在崇明校区语信楼116教室举行。学院17、18级入党积极分子加了会议。宣讲会由党站负责人崔丙晨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杭月出席了会议。

宣讲会首先由17级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阿语专业的孙语含同学向大家汇报了在党校学习的情况和心得体会。孙同学表示:参加党校的学习后,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主持人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党旗图案的组成部分、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应具备的条件、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的工作流程等等。同学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兴趣,回答问题积极踊跃。党站负责人崔老师耐心地为大家解疑释惑,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学院党支部书记杭月围绕为什么要入党?入党干什么?如何体现先进性这一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体会。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充分认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要把国家和民族的兴亡与自己的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奋发图强、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的培养,以全面的素质接受党的考验,以过硬的本领服务祖国的建设。

本次入党宣讲会圆满结束,每位同学都暗下决心:一定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员。

撰稿:崔丙晨)

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