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外语学院15级日语一班主题班会

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识毒防毒意识和能力,加强同学们的法制和禁毒观念。2018年12月5日下午,外语学院15级日语一班在教学楼506教室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教育活动主题班会。

班会活动中,主持人通过《毒鉴》这部纪录片向同学们介绍毒品的概念、分类、特征、心理危害、社会危害;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吸毒的原因及易染毒渠道,掌握远离、拒绝毒品的方法与技能;从近些年发生的涉毒事件的案例中,深刻明白毒品带来的极大危害,让学生知道毒品离我们并不遥远,要时刻注意远离、拒绝毒品的诱惑。

本次班会广大同学参与积极性高。同学们围绕着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进行了广泛的讨论,达到了班会预期目的。

此次主题班会向同学们普及了禁毒常识,增强了同学们“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自觉意识和禁毒意识,使同学们明白了不但自己要远离毒品,而且要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当中来。

撰稿:徐柯)

2018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