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厅上演西语版《皇帝的新装》

11月27日下午,外语学院17级西语2班在崇明校区实训室西班牙厅开展了一次有趣的课堂活动,在同学们的精心编排下,几场精彩绝伦的小品剧《皇帝的新装》就此上演。

《皇帝的新装》因安徒生的童话而举世闻名,但事实上它是改编自西班牙寓言《卢卡诺伯爵》的故事。西语二班的同学们在经过撰写剧本、分角色扮演等准备后,用西语将这一经典重新演绎在大家面前,课堂气氛分外活跃。尽管对同学们故事情节已经了如指掌,但是大家的热情依旧丝毫不减,对西语的表达和理解也都有了更新的认识。

每个小剧组的表演风格都各不相同,有老态龙钟的年迈国王,有兢兢业业的尽职大臣,还有演技超群的骗子们……每个人都尝试着用西语台词表达出角色的想法,同时用自己的方式,将这些早已深入人心的角色塑造得更加饱满。

学习语言不能局限于传统的词汇、语法、课文的学习,掌握并运用它更为重要。这次课堂就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让大家在提升口语表达能力的同时,对于西班牙语文化也有了更深层面的认识。

  (撰稿人:姜婉婷   摄影:陈世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