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位教师将赴北京参加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 大赛全国总决赛

经过教案编写、真实课堂视频录制等精心准备,我院朱莉莉、张蕾蕾和霍佳三位老师从全国150所院校的300余名多语种教师中脱颖而出,将在2018年12月7日至9日代表我校赴北京参加2018年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

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大赛涵盖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和韩语七个语种,共分8个组别,旨在为高校多语种教师搭建分享交流、相互启迪、共同提升的平台。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为校园选拔赛,由院系推荐最终进入复赛的人选;复赛以教师提供本语种授课视频、教案及教学PPT的形式进行选拔;全国总决赛则是以现场比赛的方式,包含教师现场说课、讲课、专家提问三个环节。

我院今年系首次选派教师参赛,自5月比赛报名开始学院就十分重视该项比赛的组织工作,在校、院领导、教务处和教技中心的支持和配合下,参赛教师克服了暑期学生课堂组织不易和暑期天气炎热,噪音难控制等困难认真准备,反复排练,最终上交满意的视频授课材料。通过参与该项比赛,不但帮助我院非通用语种教师提升自我认识和教学能力,也为我们和兄弟院校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我们期待三位老师在北京的赛场自信展示,点燃梦想和激情,早日载誉归来!

撰稿:张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