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电瓶车管理的通知

各学院及部门:

近期,学校保卫处在虹口校区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学生公寓地下室、行政楼地下车库、教学楼地下室及安全出口区域仍常有私接电源为电瓶车充电现象,严重违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给校园安全带来巨大隐患。为预防校园火灾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现就加强校园电瓶车安全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必须明确强调电瓶车违规充电是上海市消防安全防范的重点,切实加强对老师和员工的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

二、各单位要对本单位使用电瓶车人员进行统计,加强针对性管理。严禁乱拉电线、私自安装插座等违规现象为电瓶车充电。

三、保卫处及物业安全巡查人员将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对发现违规行为者将没收充电器材,并对当事人和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对情节严重的人员将按《消防法》相关规定处理。

校  办

保卫处

2018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