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勃艮第大学Joël Loehr教授叙事学讲座顺利举办

10月26日下午14:45,由外语学院和国际交流学院联合举办的法语专题讲座拉开帷幕,法语专业大三大四学生与法语系老师齐聚虹口校区教学楼422教室聆听若埃尔•罗尔先生关于叙事学的讲座。一开场由法语系朱文婧老师对讲座嘉宾做了简单的介绍,若埃尔•罗尔先生为法国勃艮第大学副教授、博导,四川外国语大学特聘博导,法国外语教学法杂志“Synergies Chine”评委,出版著作五部,发表论文三十余篇。接着教授借助讲义和黑板开始了一场生动的讲座。

他一边讲解一边引用法语名著中的原文,使大家更加直观清晰地理解一些抽象的概念,在此过程中还穿插着互动环节,大家都很积极,高质量的回答也得到了教授的肯定。整个讲座氛围轻松而愉快。

最后,上海译文出版社的老师带来了教授的新作《现代小说的视角和声音——叙事学入门》,教授用生动的例子和幽默的上课方式让大家对叙事学有了一些初步的认识,甚至想要进一步学习研究,纷纷竞相购买教授的新作,想要在字语间与教授进行更多交流。教授还在现场签名并在首页写上对大家的祝福,短短的一个半小时让很多同学意犹未尽,讲座之后仍与教授交流许久。

(撰稿:法语15-2班 姚睿珏 马艺纯  摄影:法语15-2班 杨子情)

2018.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