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布里哈大学为西语系带来精彩文化讲座

10月18日下午,在外事处的组织和西语系老师的配合下,访问我校的内布里哈大学西班牙语言中心主任Pilar Alcover Santos女士给我校西语系17级双语班的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西班牙文化讲座,讲座于贤达崇明校区语信楼107召开,此次讲座的题目是《Vivir en España, una gran experiencia(生活在西班牙,一场绝美的文化盛宴)》。

本次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尽管还不能完全听懂西班牙语,但各位同学对讲座的内容还是有着深刻的理解和认同。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与Pilar Alcover Santos女士积极交流,主动回答提出的有关西班牙文化的各种问题,气氛活跃,而Pilar Alcover Santos女士也耐心地为同学们介绍着西班牙的风土人情以及与中国的文化差异,她幽默风趣的讲解勾起了同学们对西班牙文化的憧憬和向往,大家都下决心要学好西班牙语以便更好地理解它的文化内涵。

在古代,友人之间有“长安陌上无穷树,唯有垂杨管别离”的折柳情怀,在最后,Pilar Alcover Santos女士也为我们派发了精美的纪念品,大家都惊喜不已,而这,也印证了一句话“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

撰稿人:顾嘉晨  摄影:陈世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