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联欢 共筑友谊一一日语系举办“破冰”联谊会

正是十月中旬,木犀飘香,在充满落叶与凉意的校园里,友谊的温暖却只存在小小的圈子里。为了增进新生之间的了解,增强新老生之间的感情,日语系学子在日语系主任朱莉莉老师、田野老师及陆健老师的协助下于语信楼108教室里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破冰大会。

在17级日语1班曹巧慧同学与18级日语2班陈龙同学的热情主持下,开场的冷漠氛围悉数消散,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到游戏当中。杯子传水传出团结精神;你划我猜时各个古怪表情,掀起阵阵哄堂大笑;踩气球,爆破出的是喜悦,是激情。一个个游戏的推进,胜出者的欢呼与失败者的不馁将活动引入高潮。而惩罚失败者的双人咬百醇,也是破冰大会的一大亮点。

同时,有多个才华横溢的同学为大家献上精彩表演。莫一凡同学的舞蹈,让大家惊叹;李亚奇同学、张佳圣同学和伍津楷同学的歌声,获得了热烈掌声;张牧林同学的吉他弹唱和李昕同学的尤克里里弹唱,令人沉醉。田野老师与朱莉莉老师也先后即兴演唱。精准的发音,优美的旋律,不知又令多少同学激起对日语的兴趣以及对日语学习的坚定信念。人间欢愉几时有,此刻此地此景。

终于,在众人兴致愈浓时,破冰大会落下帷幕。窗外寒雨席卷而来,绝隔情谊的冰川却渐渐崩塌。

摄影:尹慧琳、朱莉莉  撰稿人:18级日语2班 赖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