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专业达标评估工作扎实推进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教委关于加强做好高校本科专业达标评估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和学校的具体工作安排,外语学院严密组织、精心筹划,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创新工作思路,先行完成了英语专业达标评估的自评工作。

9月19日上午,学校专业达标评估领导小组一行6人,在朱永生校长和徐征副校长的率领下莅临外语学院,对英语专业达标评估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

外语学院常务院副院长孙健代表学院向工作组做了“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自评工作的组织结构、任务目标和质量要求。英语系主任王列汇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成果、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做了汇报。

在仔细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后,工作组一致认为,外语学院自评工作领导重视,组织有力,成效明显,值的肯定。另外,工作组成员教务处王科处长从技术规范的角度,对进一步提高评估工作的质量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徐征副校长从突出核心、深挖潜力、扩展成果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最后,朱永生校长指出:外语学院英语专业作为达标评估的排头兵,一定要起好示范带头作用。目前的工作成效明显,值得肯定和表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再接再励,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自评工作要做到“像、准、实”,真正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目的。其他专业也要有序展开达标自评工作,全学院要齐心协力,为高质量完成专业达标评估工作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