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新老生交流会简报

在这秋季的开端,我们已经入学快一个月了,或许你沉浸在大学自由的气息里,或许你在各个活动中奔波,或许你在为你刚学习的日语发愁。这其中有欢笑就有迷茫,在迷茫的道路上我们需要借鉴前人的经验来减少失误。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为此,9月18日,在朱莉莉老师和田野老师的精心安排下,我们联系到了16届学姐秦寅珺,15届学姐徐柯,16届学长周辰旸,为我们介绍一些学习技巧,总结为以下几点:

一、从实践中总结方法

上课时一定要认真听讲做笔记,课后要学会归纳,及时复习,温故而知新。要抓住课本本身,做习题后要学会总结错题,从课本上找出根源。在考前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总结,努力向专四冲刺。

二、注重听说,脚踏实地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从大一开始每一步都要脚踏实地,在学习日语的过程中注重听力,可以使用一些设备帮助自己听听力。学习一门语言不仅仅只是学习课本上的知识,更应该多方面的了解这个国家的文化和历史。例如通过看日剧,阅读杂志更深层次了解日本这个国家。同时学姐向我们分享了她暑期实习的感想,把自己置身于日语的环境中,从中提高自己的日语水平。

三、培养兴趣,学中作乐

爱为学问之始。在学习日语过程中要培养自己对日语的兴趣,学长就是在看日本动漫和听日语歌曲的过程中逐步学好日语。看日漫的同时可以纠正我们的发音,听日语歌曲的时候也帮助我们了解日本的音乐文化。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当你爱上日语的时候,你会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并且在其中找到乐趣。

秋风送爽,在这个交流会中,我们收获了很多。感谢学长学姐们分享给我们的经验帮助我们更好地学习日语。

   撰稿  闻星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