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评估第一次汇报会

9月19日下午2点,在教学楼814会议室召开了外语学院英语专业预评估第一次汇报会,朱永生校长,徐征副校长,教务处王科处长和肖杏兵副处长听取了外语学院评估小组成员的汇报。

汇报会由外语学院孙建副院长主持。孙副院长首先提纲挈领式地介绍了英语专业迎评情况,接下来有英语系王列汇主任详细汇报了外语学院所做的工作。

为了迎接专业评估及今天的汇报会,外语学院院长赵德全教授领衔成立了英语预评估工作小组,赵德全院长、孙建副院长任组长,副组长和成员分别由外语学院班子成员、英语系主任及骨干教师组成。评估工作由孙建副院长主持,整个工作小组有分有合,紧张有序地展开工作。英语系主任王列汇带领评估小组成员在开学一周左右的时间内,对照专业达标评估简况表,评估5个度和评估20条标准,紧锣密鼓分工合作准备相关数据及支撑材料,完成了一本评估相关材料汇编。

会上,王列汇老师从专业简介,专业定位,师资及科研情况,实习基地及毕业生情况等方面,全面阐述了近三年英语系的教师和学生工作情况及为迎接评估我系在重点检查项目试卷及论文方面所做的整理和归档工作。

朱永生校长和徐征副校长对英语系迎评所做的努力提出了表扬,也提出了很多实际中肯的整改意见。例如,由于英语一系和二系的工作交叉性,英语系师资结构如何确定;评估应体现的院系优势如教师参加各类技能大赛获奖状况没有体现;专业简介的撰写如何体现英语系的人才培养特色同时符合贤达整理办学目标等。

此次汇报会及时而高效,让我们认识到了目前工作的不足和未来努力的方向。评估小组依然需要认真学习评估指数47条,对照英语系专业实际情况进行更多的数据收集和资料汇总,为迎接未来专业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外语学院

2018.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