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外语学院“国才考试优秀学生颁奖典礼暨新生英语学习和能力考试讲座”顺利举行

2018年9月13日晚六点三十分,由外国语分院举办的“国才考试优秀学生颁奖典礼暨新生英语学习和能力考试讲座”于崇明校区报告厅拉开帷幕。活动一开始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的王晓亮老师和翟嘉琪老师宣读了在今年5月举行的国才考试中获得各个级别优秀和良好的学生名单,上外贤达校长助理、外语学院院长赵德全教授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国才证书和奖品,同学们分别获得了包括全额返还考费在内各种丰厚奖励。

颁奖仪式之后,赵德全教授为大家做了关于大学英语学习的讲座,他从自己多年的教学以及专四专八阅卷组长的经验出发,为同学们讲解了在大学期间提高英语在听说读写译等几个方面应该注意努力提高的方法和技巧,分析了易犯错误的原因和改进方法。接着赵德全教授又把目前各类英语考试分为了学术性、出国准备型和社会就业型等几类,分别介绍了这些考试的特点、考试时间及备考要点,同时赵德全教授从我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同学们的学习特点出发,介绍了“国才考试”,赵德全教授指出,新时代需要拥有参与全球治理能力,具有国际视野,能熟练运用外语以及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国际人才,教育部的最新本科人才培养标准也要求各大高校特别是像贤达学院这样的应用型人才培养院校要努力提高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国际沟通能力。国才考试聚焦沟通,服务职场,立足应用,能很好地助力教学,提高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和表达能力。“国才考试”成绩终身有效。截至目前,已有大批企业为“国才证书”持有者开通求职绿色通道,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作为上海的国才考试唯一考点学校,我校为本院同学参加考试提供了极大便利,除了积极组织学生报考,我校还积极鼓励支持我校英语教师报考,在人事处的大力支持下,我院教师如果持有“国才”高级以上级别的证书,即可认定为“双师型”教师。

最后,北外中国外语测评中心的王晓亮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国才考试的相关细节和报告注意事项。本次讲座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让同学们对大学英语学习有了更加合理的规划,对他们未来的学业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我院还将在以后为全校师生进行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讲座等一系列讲座。为培养贤达学生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的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