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英语系教师夏伟怡荣获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上海赛区英语专业组三等奖

6月15日至16日,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上海赛区比赛圆满落下帷幕。赛区现场进行了英语专业组的复赛和决赛,来自上海市十多所高校的英语教师参赛。

夏伟怡老师与其他选手合影

复赛阶段,通过各校初赛选拔的教师准备了一节20分钟的综合课。夏伟怡老师选取的是基础英语第四册的课文Space Invader进行现场教学。师生置身真实的课堂,把竞赛的主旨落实到实际教学中,展示了夏老师合理的教学理念、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多样化的教学方法以及卓越的综合素养。上海各高校英语教学方面的专家学者组成了大赛评委会,评委们根据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以及综合素质进行打分。大赛用时近7小时,最终英语专业组排名前十位的教师进入了决赛。

夏伟怡老师在回答评委提问

决赛说课选文由全国大赛组委会提供,长度约800词,选手赛前准备时间为30分钟。比赛中,选手们紧扣材料内容开展了7—10分钟的说课,并回答评委现场提问。评委根据选手在说课过程中体现的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和回答提问时展示出的理解力、思辨力、表达力、反应力、英语语言能力、专业素养等进行评价。

夏伟怡老师在示范教学

最终,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英语系夏伟怡老师表现优异,获得英语专业组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