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召开“加强学风考风建设,树立诚信考试风尚”主题班会

2018年6月中旬,随着考试周的即将到来,外语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在学院领导的统一指导下,在虹口、崇明两个校区分别召开主题为“加强学风考风建设,树立诚信考试风尚”的班会。

虹口校区:榜样先行,争做诚信考试捍卫者

虹口校区辅导员游芸、丁玲、华灵韵等老师在党总支副书记张园园的指导下,在2014级毕业生中选取了优秀毕业生与2015级学生开展了形式活泼的经验交流分享会。优秀毕业生刘园晨、陈依依等积极分享了他们在在大学四年里的学习和生活经验,并着重强调诚信不仅仅是衡量一个人成功与否的标准,更是一个人最应当保持的核心品德,同时,只有认识到诚信是一个人立身于社会的必要品德,才有资格谈论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为社会做出贡献。

辅导员们也要求同学们一定要严肃考风考纪,端正学习态度,“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并告诫同学们,诚信考试不单单是对教师教学、学生学习质量的检测,同时也是在检验大家的道德水准,更是对人格的一种考验,决不能忽视诚信的重要性,并应当争做诚信考试的捍卫者。

崇明校区:“加强学风考风建设”与责任担当

崇明校区辅导员将加强学风考风建设与期末宿舍搬迁工作动员会的内容结合在一起,通过召开诚信主题班会和搬迁动员会的主题活动,引导2016级、2017级同学们积极备考,共同参与到宿舍搬迁工作中来,强调同学们要诚信考试,勇于培养自己的责任担当意识。

辅导员们充分发挥班委会成员的积极性,认真地准备着“加强学风考风建设”班会,并从新修订版的《学生手册》中摘录出关于考试违纪、考试作弊及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相关内容,向同学们进行宣讲和解读,告诫他们一定要诚信考试,并以往届学生因违反考纪而受到严肃处理的案例时刻警醒自己,不可触犯红线,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同学们也认真地阅读着期末考试须知上的全部内容,并在班长的带领下,在《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署上了自己的姓名,写下了自己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