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法语乐无限”教学成果展示取得圆满成功

6月8日下午,外语学院联合教学实践基地上海市虹口实验学校共同举办了“大手拉小手,法语乐无限”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校长朱永生,校党委书记夏骄雄,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定铨,副校长徐征出席。虹口实验学校校长胡培华,外语学院院长赵德全,外语学院院领导班子成员,虹口实验学校带队教师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外语学院院长助理朱文婧主持。

一首欢快的经典法语歌曲《我的名字叫伊莲》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紧接着,两位校长上台致辞。朱永生校长肯定了双方在建立实践基地的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表示通过此实践平台,有助于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有利于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胡培华校长对我校关注中小学教育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加强交流,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潜力,探索优质合作平台。


随后,外语学院教师也纷纷登台展现风采。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林正奇老师通过幽默风趣的形式与孩子们互动,分享语言学习心得。日语专业田野老师深情演唱日语歌曲《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法语专业孙丰怡老师和李采薇老师合唱法语歌曲《都是因为爱》,旋律优美,悦耳动听。  



最后虹口实验学校的学生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法语版话剧《灰姑娘》。他们精心装扮,法语台词流利,内容丰富有趣,将活动气氛推向最高潮!



本次活动在外语学院赵德全院长的总结讲话中近尾声。赵院长表示此次教学成果的展示,将会鼓舞小朋友们学习法语的热情,同时也是对我院法语专业师生实践学习的一次检验。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促进未来的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