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3月9日,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为领会两会新精神,提高同学们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虹口教学楼503教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党员组织生活会。此次活动由学生支部书记丁玲老师主持。

    首先,丁老师介绍了“两会”的情况,希望大家积极学习两会内容,同时建议大家结合自己的专业,把两会中学习到的新知识翻译成自己的专业语言,将政治学习和专业学习相结合。

    紧接着同学们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预告片及《辉煌中国》纪录片片段,同学们不时地做笔记,其中有几位同学积极发言,他们以大学生的独特视角讨论了最近几年身边的大变化,如“手机支付”“网络授课”“共享”等话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观看教育专题片的形式,同学们更能真切地感受到十八大以来国家的发展和成就,更能深刻地体会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最后,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园园老师亲切地询问了同学们最近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同时,邀请即将毕业的大四学长学姐们分享了在考研、就业方面的心得,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