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朝鲜语专业学生参加上海韩国文化院组织的中韩文学交流活动

    9月23日下午,应我院朝鲜语专业校外实习基地—上海韩国文化院的邀请,朝鲜语专业14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由其组织的“韩国文化日”活动之中韩文学交流活动。

    学生们首先参加了韩国人气电影《隧道》、《素媛》等的原著作家著名小说家苏在沅和中国人气小说《租界》作者小白的跨国文学交流活动。中韩两国作家谈到了文学对人生的意义、文学创造灵感的来源、 对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的看法以及对中韩两国文学爱好者的忠告和建议等等。学生们积极和作家们互动交流。随后有部分学生参加了主题为“我与文化院的文学旅行—月亮与诗音乐诗会”的诗歌活动,与来自韩国的著名月亮诗人权大熊共同分享了以月亮为主题的韩国诗歌,现场气氛充满着诗情画意。

    朝鲜语专业自和韩国文化院签订校外实习基地协议以来,已经派遣了多批优秀实习生前往文化院实习,得到了韩国文化院领导的高度认可,对我专业开展实习教育、提高学生韩国语的实际运用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